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态度发生大转变

  • 发布时间:2015-12-02 13: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德国媒体《明镜》11月30日在盘点各国对应对气候变化的迫切程度时将中国排在了第一位。报道指出,中国对世界气候大会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从一个反对者变成一个支持者。

  报道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上,中国改变了方针。2009年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时,中国还是一个极力反对者。如今,中国致力于支持一个富有成果的气候大会。今年11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北京共同发表了《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承诺加强定期检查在巴黎达成的目标,并且每五年对取得的进展进行一次全面的审查。

  报道指出,为支持巴黎气候大会,中国提高了减排目标。今年6月,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等目标。

  此外,报道还指出,中国希望通过节煤等措施能解决大城市的雾霾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