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地方炼油厂明年将首次获出口许可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外媒25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政府为降低国内过多供给并推动投资,明年将首次批准“茶壶”炼油厂出口,这样中国将有20%的炼油产能可销往海外。所谓“茶壶”炼油厂,是指中小规模的地方炼油企业。

  此举将使得东营亚通石化、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等“茶壶”炼油厂能够首次进入有利可图的国际市场,也引发了对新一轮过剩柴油和其他成品油将涌入亚洲市场的担忧。

  目前只有中国石化(0386.HK)(600028.SS)、中国石油0857.HK)(601857.SS)两家大型国有炼厂,以及一些较小规模的国家油企获准出口。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上周召开的一次相当罕见的会议上,商务部对与会的省贸易部官员及茶壶炼厂的高管们称,他们现在可以申请第一季度成品油出口配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