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房地产名企曝数据篡改 逾三成负责人参与造假

  • 发布时间:2015-11-25 1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旭化成公司结束了对子公司“旭化成建材”过去10年实施的3052项打桩工程的调查,24日发布消息称其中360个存在数据篡改问题,超过一成。196名现场负责人中有61人曾参与数据造假,超过三成。

  国土交通省接到报告后再次向旭化成下达指示,要求尽快确认数据遭篡改建筑的安全性。然而,旭化成方面表示尚不清楚何时能完成确认工作,预计将长期化。

  旭化成社长浅野敏雄发表评论称:“导致损害公司信誉的后果,深感抱歉。”

  由于其他打桩公司也曝出数据篡改问题,外界对建筑安全性的担忧加剧。国交省还指示业界团体在27日前上报调查结果。

  旭化成称截至目前,除横滨市的倾斜公寓外,尚未接到其他建筑出现问题的汇报。旭化成最初表示相关工程总数为3040个,后因地方政府等指出而增加了遗漏的12个。13日公司发布消息称,已结束调查的2376个项目中266个存在数据篡改,但最终数据增加了近100个。

  无法与原承包建筑企业取得联系的188个项目未能确认是否存在篡改,据悉其中35个已被拆除等。剩余的153个将同上述360个项目一起接受安全性检测。

  旭化成的调查委员会将通过向参与篡改的负责人了解情况等方式调查发生篡改的原因,计划年内进行上报。

  从各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涉事项目最多,共有73个。其次为北海道53个、神奈川县36个、埼玉县31个、千叶县与爱知县各23个。数据篡改问题覆盖38个都道府县,总计2382根桩的数据存在问题。国交省要求优先调查的学校与医院中共发现74个问题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