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绿色”汽车销量节节升

  • 发布时间:2015-09-28 14:23: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詹姆斯·金奇,汪析译  责任编辑:王斌

  英国《金融时报》9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绿色”汽车销量暴增,透露出中国的气候计划 中国对缓解环境压力的承诺是习近平主席当前访问美国的一个主题。而在中国国内,有一个方面已初具规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节节攀升,《金融时报》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5800辆,同比增加220%,但仍只占汽车总销量的很小比例——仅占今年前6个月市场总额的0.46%,高于去年同期的0.15%。

  相比外国品牌主导的中国汽车高端市场,国内汽车厂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得先机,目前11款热销车型有7款出自国内汽车厂家。

  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增加了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比如在上海,当地民众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享受3万元人民币补贴,购买纯电动汽车可享受4万元补贴。

  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上升,为中国许多地方建设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宏大计划提供了理由。去年11月,国家能源局宣布,到2020年底,计划全国建设450万个充电桩。截至去年年底,充电桩仅为2.8万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