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澳媒:对中国老百姓来说 经济情况没那么悲观

  • 发布时间:2015-09-23 14:26: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安格斯·格里格,聂晶译  责任编辑:王斌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9月22日文章,原题:为什么对中国如此悲观?那里的酒店、红酒、宜家做得都很好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认为,中国政府对经济政策“束手无策”;花旗集团则预测,北京将把全球推向衰退。然而对中国内地的老百姓来说,情况似乎没那么悲观。

  某日在上海,一名酒店经理告诉我如今生意不错。“这是自2010年以来生意最好一年。”酒店经理说道。酒店入住率通常被视为经济活动的晴雨表。我在查阅数据后发现,上海酒店的入住率在70%左右,是2010年世博会之后表现最好的一年。

  那么中国是正在快速发展还是衰退?其实这两种说法都不确切。总体来说,外国经济学家或者在中国开展调研工作时间尚短的经济学家,通常对中国信心不足。相反,在中国待过相当长时间的人,认为中国可以渡过难关。

  从眼前消费者的活跃程度来看,也很难做出中国经济面临衰退的预测。本月初,宜家宣布中国是其增长最快的市场,2015财年期间,销售增长超过18%。其他例子还包括澳大利亚富豪酒庄,2015财年在华销量增长36%。

  李克强总理在谈论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增长的时候曾说:“中国游客出国既‘游’且‘购’,这说明中国的老百姓对经济发展的前景是乐观的。因为中国人有量入为出的传统,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是不敢消费的。”这并不是说中国经济转型会一帆风顺,但如果经济衰退已成定局,那么中国老百姓断然不会如此大把地花钱。

老百姓(603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