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字号:  

习近平谈人民币汇率:中国反对打货币战

  • 发布时间:2015-09-23 12: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傍晚在西雅图下榻饭店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并发表讲话。

  在谈到人民币汇率时,习近平说,8月11日,中国完善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加大了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目前,人民币汇率偏差矫正已初见成效。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看,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我们将坚持市场供求决定汇率的改革方向,允许人民币双向浮动,我们反对搞货币竞争性贬值,反对打货币战,也不会压低人民币汇率刺激出口。发展资本市场、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定价机制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这次股市、汇市波动而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