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日媒:中国车市增速放缓 日系车销量逆势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9-07 11:1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5日报道, 本田汽车9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辆数)比上一年同期大幅增长50.7%,增至7.83万辆。连续6个月高于上一年同期。马自达汽车也同比增长1.2%,增至1.60万辆,连续7个月高于上一年同期。在中国经济减速、市场整体销量放缓的背景下,日系厂商表现强劲。

  中国经济出现减速,至7月中国新车销售已经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但在这种环境下,日系厂商却表现强劲。丰田8月在中国的新车销量也大增了20%。

  本田的招牌车型SUV“CR-V”销量同比增加约30%,销量复苏。本田2014年秋季相继上市的“缤智”(VEZEL)、“新锐”(XR-V)持续畅销。本田2015年1-8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4.9%,增至61.23万辆。

  丰田汽车9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辆数)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0%,增至9.42万辆。连续5个月高于上年同期。8月12日天津发生重大爆炸事故,附近的主力天津工厂被迫停产至当月26日,不过在中国市场整体疲软的背景下,停产几乎并未对销售产生影响。

  主力轿车“卡罗拉”依然畅销,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3%至2.2万辆。小型车“威驰”也十分畅销,销量同比增长40%至1.2万辆。天津的2家主力工厂目前均恢复正常运转,爆炸事故将不会再对销售和生产造成影响。

  另一方面,马自达中型汽车“马自达3Axela昂克赛拉”已上市超过1年,但销量同比增长40%,增至6700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