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份额首破10%

  • 发布时间:2015-08-31 15: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韩媒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3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份额首次突破10%,达到10.7%。

  2013年,韩国首次赶超日本跃居中国进口市场份额第一名,此后份额逐年增加,与第二名日本的差距也不断拉大。2013年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份额达9.2%,2014年为9.7%,今年上半年增至10.7%。

  今年上半年,韩国对中国出口总值为828亿美元,同比减少7.2%,但与中国其他主要进口来源国相比,出口降幅相对较小,因此份额反而增加。

  据分析,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增加,得力于最大出口项目半导体和部分消费品出口增长。存储芯片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6.7%,为缓解韩国对外出口减少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存储芯片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份额也逐年提高,逼近50%。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方面指出,在以半成品为主的加工贸易出口受挫的情况下,韩国化妆品、食品和饮料等消费品对华出口增长,这对进一步开拓中国制成品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