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重庆:私车当"专车" 有偿"拼车"最高罚10万

  • 发布时间:2015-08-31 15:45:41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杨  责任编辑:李春晖

  

  暑运期间,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北广场检查非法营运车辆。 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供图

  昨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发布消息,今年来,他们联合运管、公安等部门加大网络约租车的规范监管力度,共查处私家车以“专车”或“拼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车辆101台,每台处罚金额均不少于3万元。

  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打着“专车”还是“拼车”的旗号,私家车从事道路客运行为均属违法。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共查获以“专车”、“拼车”等名义从事非法营运车辆101台,被查处的违法车辆均被处以至少3万元的罚款。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将按相关规定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案例一

  男子为方便“交友”

  借私车开“专车”被查

  执法人员介绍,8月5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他们在金科大道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BBN×××的大众途观SUV停在路边,车上乘客好像在向驾驶员支付车费。

  执法人员上前询问,驾驶员尹某随即将手机锁屏、准备发动车子驶离,但被制止。执法人员介绍,当时车上有2名乘客,乘客称,当天上午他们在观音桥通过召车软件与尹某取得联系。

  尹某称,听人说用打车软件“交友”很方便,他便借来朋友的私车,在朋友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召车软件上注册揽客、交友,不想被执法人员查获。

  案例二

  被“拼车合法”忽悠

  私车有偿“拼车”被罚

  8月12日上午9点1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北部新区某酒店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F75×××的奇瑞轿车收费搭载乘客。

  调查中,在某装修企业担任项目负责人的驾驶员张某称,两名乘客是他上班顺带的,属于“拼车”,乘客只付了“油钱”。

  据张某介绍,今年5月,他在一拼车平台注册,该平台工作人员宣称拼车合法,于是他在上传驾驶证等证件后,很快通过了审核。注册时该平台收了50元服务费,以后每拼车成功一单,平台都要提取一定费用。

  车辆被扣后,张某找拼车平台交涉,但平台工作人员以其未按照所谓的“流程”操作与乘客签订协议为由拒绝对此负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