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港媒:从华尔街退市的中国科技企业遭困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49: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澍,伊文译  责任编辑:王斌

  香港《南华早报》7月5日文章,原题:从华尔街退市的中国科技企业遭困 还记得那则新闻吗?就在几周前,20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打算从华尔街退市,许多公司都梦想在中国重新上市,获得更高市值。

  但现在,那些决定退市的中国公司一定很后悔,因为它们没能料到中国股市最近遭遇到多年以来最严重的崩塌之一。7月4日,北京决定暂停新股上市,直至市场稳定。这一决定或许意味着,那些从华尔街退市的企业陷入困局。

  许多互联网企业领导者抑制不住在中国上市的想法,尤其是在创业板市场。在股市大跌之前,许多互联网企业的市值在几周之内轻松翻番,甚至增至3倍。与之相比,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股票在华尔街交投不活跃,市值也低。这肯定让那些公司的高管们重新思考。

  还记得那句老话吗?欲速则不达。当它们急于回归中国时,很少有人能够意识到,危机已经不远了。

  上周三,人人网首席运营官刘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想要在国内上市,他向中国股市泼了股冷水。他说:“我们看不懂中国的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