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印媒:中国制造2025规划出台 将应对印度制造

  • 发布时间:2015-05-20 13:43: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责任编辑:王斌

  《印度斯坦时报》5月20日文章,原题:北京推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对付“印度制造” 在印度去年高调推出“印度制造”计划之后,中国紧随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推出了获得中国总理李克强支持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

  中国官方媒体称,这一计划是“本国首个聚焦制造业的行动计划”,并引用官员的话称,该计划旨在应对“来自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竞争。

  中国和印度的制造行业处于截然不同的发展水平。尽管中国的制造业已经显露出减速的迹象,但是中国仍被视为世界制造业的枢纽,而印度的这一行业还相对落后。

  中国的制造业产值占世界总量的大约20%,但是中国已经意识到,其经济道路将不会一帆风顺。中国的这一新计划似乎意味着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制造业的优势,尽管其正面临生产成本上涨、需求减少和竞争加剧等减损其比较优势的挑战。

  这一计划极其注重创新,其关注的几个关键领域包括信息科技、机器人、航空、海洋工程、铁路、新能源、汽车、电力、医药和农业机械。该计划将以市场为导向,但同时政府将对其进行规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