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财经中国观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多数企业家看好中国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民生经济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环比虽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57.3%的企业家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

  据悉,此次调查共发放了1100多份问卷,基本做到行业全覆盖。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利润高增长的公司比例有所下降,但随着各项改革政策的出台和落实,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等,使得企业家们对未来持乐观态度。

  数据显示,人力成本对企业的影响有所加大,84.8%的受访公司人力成本有所增加,56%的公司认为人力成本在所有成本中增加最快。超六成受访企业家还表示,以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行业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业或成为下一个风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