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康清山:新三板市场融资更灵活 融资成本低

  • 发布时间:2016-01-23 16:46: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胡爱善

  九鼎投资总经理 康清山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1月23日在北京举行。九鼎投资总经理康清山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康清山在论坛上表示,企业选择新三板还是A股市场,从估值、财富变现角度来看,差异不大。但从融资角度来看,新三板更灵活。并且“新三板的税务比A股有明显优惠,不用按20%交税。”

  康清山认为,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是为了融资为了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讲,新三板对有价值企业确实是一个更好用的资本工具。

  康清山说,“我们不排斥我们有规模的企业去挂A股,包括我们现在所有的投资企业。我们基本的策略就是如果你还没有在A股申报排位,或者在一年之内计划的话,还是到新三板挂牌。”

  康清山指出,挂牌企业在新三板会获得先期发展机会,这对企业有利。同时企业挂新三板之后不影响申报A股,九鼎投资现在有两家企业在新三板停牌以后再挂A股。

  对于新三板转板机制。康清山认为挂牌企业不用报太大的希望。

  “假设我们注册制以后一年有三五百家上市,我们想能给转板通道留10%,只有30、50家,针对三板挂牌数量来讲也是百里挑一,从这个角度来讲监管机构一定有动力推动三板市场各种制度尽快推出,鼓励更好的企业更多的企业留在三板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