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范一飞:距离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目标越来越近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45: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26日,2015陆家嘴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发表演讲时表示,随着一系列金融开放政策的实施,中国距离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目标越来越近。

  范一飞指出,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改革开放的显著特征表现为资本项目可兑换有序推进,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

  他说,中国于1996年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以后,即开始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2014年沪港通顺利推出,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更加便利,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进一步简化。

  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单位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打通个人跨境投资渠道,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ID境外投资试点;完善沪港通,推出“深港通”;修订外汇管理条例,取消大部分的事权审批,建立有效的适合监测和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提高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我国资本市场的便利性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