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全球政商领袖“总出动” 外媒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 发布时间:2016-03-22 08:1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环球时报》记者21日来到博鳌论坛注册中心完成媒体注册工作。据了解,本次论坛共有一千多家媒体报名,截至当天下午2时,已有一半左右的记者前来报到,其中包括四五十家国外媒体。刚落成交付的新闻中心设在主会场一侧,外观像“海鸥展翅”。在新闻中心,《环球时报》记者见到安保人员已经到位,志愿者接待热情。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确认将出席的外国政府、国际组织领导人有近80位,除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外,其他应邀将出席博鳌年会的领导人有: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湄公河5国领导人、尼泊尔总理奥利、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等。尼泊尔总理奥利、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还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奥利。据印度亚洲新闻社报道,24日,奥利计划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报道称,奥利此次访华将同中国签署过境和运输协议。根据新的协议,作为内陆国家的尼泊尔将通过中国的港口进入大洋,使用中国的海上航线,印度为尼泊尔提供港口设施的垄断权将就此终结。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政商界高度重视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希望借此密切俄与亚太各国间的经贸投资联系,并为俄远东开发计划争取到更多投资。

  据韩国SBS电视台21日报道,这次博鳌亚洲论坛吸引了韩国政界、财界“总出动”,包括三星电子副总裁、济州道知事、SK集团会长等都将与会。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由澳联邦旅游和国际教育部长科尔贝克带队的政府代表团此次将与中方讨论包括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在内一系列重大事项。报道称,尽管铁矿石需求下降令澳经济受损,但中国中产阶级日益增长的海外旅游购物需求却令澳受益。澳大利亚刚刚在成都开设了签证中心,去年武汉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间实现了直航。

  【环球时报赴博鳌特派记者 梁爽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 陈一 陶短房 王伟 李珍 柳玉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