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贾康:减轻企业负担调减企业非税负担更关键

  • 发布时间:2015-12-21 20:44: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大任务之一包括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减轻企业负担意味着继续推进结构性征税,包括提高直接税比重,增强可操作性,而不是全面减税。

  他进一步介绍,结构性减税可以做的措施有,加快完成营改增征税政策,以问题导向优化、调整方案。支持中小微企业可以做的减税措施,包括加速折旧,研发投入抵免所得税,鼓励创新等。

  “减轻企业负担,除了下调宏观税赋外,调减企业非税负担更关键,包括下调不合理收费、社保调减、减轻企业综合负担,如红顶中介寻租带来的综合成本,以及更有效融资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性金融、产业基金等配套改革措施。”贾康强调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