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周国辉:“新四军”在浙江众创空间如鱼得水

  • 发布时间:2016-03-10 13:2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在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中央、国务院做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决策使科技工作由小众变成了大众,受到了社会的普遍欢迎,而且是年轻人的欢迎。

  周国辉表示,2014年开始浙江已经出现了众创空间,逐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100多个,其中杭州70%,第一批列入全国孵化器管理的有14家,大概占到全国的1/10,势头非常好。去年年底,众创空间每天开展四五场培训、对接、辅导以及路演等各种活动,每场50人甚至100人以上,所以热度非常高。

  周国辉特别指出,浙江还出现了特色小镇,定位是一个新颖的、巨型的众创空间。它不是行政意义上的镇,也不是一个原来的工业区,它是一个有一定的物理区域,然后集聚相关特色产业的固定区域,把产业、生活和旅游很好地结合起来。我们称之为“宜居宜业宜友,生态生活生产,三生和谐”,这样一种机制实际上就改变了以前搞生产的基本不能生活的模式。同时又改变了我们城市的钟摆效应,现在可以就近租地,最后形成年轻人创业,人才创业,还有互联网创业的新格局。

  同时,周国辉还提到杭州一些新区叫“新四军”,一个是以浙大为代表的高校系,一个是以阿里巴巴IPO以后连续创业的阿里系,一个是以国千省千人才为代表的海归系,还有浙商中的二代、新生代浙商系,这四支大军在众创空间里可以说是如鱼得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