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性创业浙江领跑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29: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夏燕 陈彤) 近日发布的《浙江女性创业年度报告(2015)》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浙江由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数量达130.43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28%。

  近年来,浙江创业女性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给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全新活力。

  这些创业女性不仅在经营上显现出骄人的实力,在创业创新引领新常态、“两美”浙江建设、浙商回归等各个方面,也都凸显出了巨大的影响力。可以说,女性创业,浙江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我省也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女性创业,《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15)》等一系列关于促进妇女发展、加快培养女性人才的有关政策,为包括浙江女性在内的女性创业者提供了一定的政策支持。

  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5%,并且中国女性自主创业的比例比10年前提高了17个百分点,达到21%以上。

  1月5日,第九届浙商女杰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浙江顺时针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黄娣、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雅锦等10位女企业家荣获“十佳浙商女杰”称号。这些女性创业者当中,有的实现从传统实业到新兴文化领域的华丽转身,有的不仅是行业领军者而且也是新兴产业的开拓者……记者发现,“十佳浙商女杰”获奖者,都是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浙商标杆,在我省“七大万亿产业”中,也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