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李克强:2015年降低地方政府利息负担约2000亿

  • 发布时间:2016-03-05 12:04: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回顾去年工作表示,过去一年着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创新宏观调控方式。

  李克强指出,为应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积极的财政政策注重加力增效,扩大结构性减税范围,实行普遍性降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3.2万亿元,降低利息负担约2000亿元,减轻了地方政府偿债压力。

  李克强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注重松紧适度,多次降息降准,改革存贷比管理,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设立专项基金,加强水利、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中西部铁路和公路等薄弱环节建设。实施重点领域消费促进工程,城乡居民旅游、网购、信息消费等快速增长。去年还积极应对金融领域的多种风险挑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了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