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克强:“十三五”继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3-05 09:52: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李克强公布了“十三五”时期的重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其中,“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被重点写入。

  “十三五”规划纲要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十三五”时期,将启动一批新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壮大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

  另外,纲要指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到2020年,力争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前沿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迈进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行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