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应鼓励大学生先就业后创业

  • 发布时间:2016-03-03 17:2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祺 孙仁斌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大学生就业,应当鼓励他们先就业,积累工作经验后再去创业,以提高创业成功几率。

  “大学生走出校园后,首先考虑的是先就业,找一个自己喜欢或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去实习或工作。通过积累相关工作经验,然后才谈得上去创业,这样有利于提高创业成功的概率。”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涌动,国家和地方也先后出台了许多鼓励“双创”的政策,大学生群体创业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在大量成功案例涌现的同时,大学生创业缺少创新、成功率不高等问题也受到人们关注。

  对此,李晓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大学生创意提出建议。“以我自身为例,我是做房地产的,但我并不是直接创业的,我工作了11年之后,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社会阅历并对想从事的行业有了充分了解之后,才做出创业的决定。创业的路上,充满艰辛,远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

  李晓林说,创业之前,要设定创业的目标,主业是什么、如何经营、资金从哪里来、市场怎样?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创业前进行充分论证,才能做决定。“大学生渴望成功,希望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也可以带动社会就业。这种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定要深思熟虑、准备充分之后再去行动。不仅要创业,还要注意创业的成功率。”李晓林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