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王国庆回应“雾霾”治理:总体情况向好的方向变化

  • 发布时间:2016-03-02 18:09: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今日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回应“雾霾”问题时表示,总体情况向好的方向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2014年增加了14天,重污染天数较上一年减少了1天,但很多人并没有感觉到空气质量有明显的改善。对此,王国庆表示,主要是由于前10个月情况不错,但后两个月情况比较糟糕所导致的。不过,中国在治理雾霾方面已经做了很多,但未来需要做的更多。

  对于空气污染的治理,王国庆称,污染不是一天形成的,治理也不可能一下子见成效。所以治理雾霾不仅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人民战争。他强调,治理雾霾需要从三个层面共同发力,分别是:政府在政策导向上要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企业在生产当中坚持文明、环境友好型生产,转变生产方式;公众要提倡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转变生活方式。相信经过全社会共同的不懈努力,“白天蓝天白云,夜晚繁星闪烁”的常态化不会遥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