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左小蕾:央行双降 高层再出稳增长组合拳大招

  • 发布时间:2015-10-23 20:23: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记者 刘小菲)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在12%的M2增速目标下,稳增长是当前中央政策方针的主线,而此次降准和降息则是既定的稳增长组合拳中的一个重要举措。至于该政策对实体经济是否产生重要的影响,左小蕾称这主要取决于传导机制。

  对于未来央行是否继续降息,左小蕾表示这需要看利率市场化如何配合,在人民币逐渐国际化的背景下,应该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适应市场竞争,加快利率市场化的步伐。但是否降准还要看外汇占款是否继续呈现赤字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