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李大霄:降准降息将对全球经济稳定做出重大贡献

  • 发布时间:2015-08-25 18:50: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田燕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8月25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降准降息利于稳定经济,是对全球经济和股市稳定做出的重大贡献。

  李大霄分析称,此次降准降息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这一举动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同时是中国对全球经济和股市市场的稳定做出的重大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