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诸建芳:此次降准降息与股市情况有关

  • 发布时间:2015-08-25 18:44: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田燕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8月25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降准降息主要为降低融资成本,提供流动性。

  诸建芳分析道,我国经济现在内外需较疲弱,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此情况下降准降息主要是为经济降低融资成本,提供更多流动性。诸建芳还指出,现阶段降准降息还与股市状况有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