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扬:在新常态下 资本市场具有不可或缺性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54: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中国网财经10月29日讯 “2015第四届金融街论坛”于2015年10月28-29日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新常态、新金融、新功能”为主题,将聚焦新常态下金融业改革开放。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在会上表示,新常态下,我们的任务是创业和创新。同时他提到,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是我们需要大力推进的。

  他进一步讲到,在新常态下,资本市场具有不可或缺性。新常态下,我们的任务是创业和创新,创业和创新都是有风险的。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银行为主的金融体系显然是不能满足需求的,因为审慎原则是银行最为重要的。资本市场是支持创业创新的地方,资本市场能识别各种创业创新的机会和风险。中国股票市场最大的问题,不重视企业的形成,只重视价格。为弥补这样的一个缺陷,这就需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比如,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是我们需要大力推进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