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首届医疗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32: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杨荣坚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近日,首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推动我国医疗产业自主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有关要求,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使之更好地发挥惠民生稳增长的作用。

  本次大会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期间还成立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是专注医疗发展、推动医疗相关产业共同进步的平台。一定要坚持市场主导,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产业集聚,坚持提升质量,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努力成为行业创新驱动窗口,积极反映行业诉求,服务行业成长,树立专业规范的形象。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郁德水说,我国是一个医疗资源分布极不均衡的国家,“看病难”一直是困扰我国的一大民生问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医疗行业又有了一支新生力量,有了一个可以依托的平台来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