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土部: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年内完成起草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39:46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国土资源部近日审议通过了《国土资源部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国土资源部在该计划中表示,力争年内完成7件立法,其中包括起草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

  据介绍,2016年国土资源部立法计划共列入14件。其中,立法项目有7项,包括起草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修订《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制定《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关于〈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第七条的解释》、《国土资源部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国土资源部关于委托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在山西省行政区域内实施部分煤层气勘查开采审批登记的决定》以及《国土资源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

  同时,有7件项目力争年内完成调研,其中包括,修订矿产资源法,制定《国土资源行政应诉规定》、《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办法》、《国土资源监督检查规定》和《国土资源执法证管理办法》,修订《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

  国土资源部说,为配合做好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计划研究项目的土地管理法修改和矿产资源法修订的配套立法工作,需要相应开展相关行政法规的前期研究。这类项目主要有,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条例》、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和《探矿权采矿权转让管理办法》(修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