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国开行和农发行将设立扶贫金融事业部

  • 发布时间:2016-04-25 18:13: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李延霞  责任编辑:吴起龙

  新华社记者25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监会近日批准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设立专门的扶贫金融事业部。下一步,银监会将指导两家银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支持力度,依法合规运营、有效管控风险,为我国扶贫开发发挥作用。

  银监会表示,成立扶贫金融事业部,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银监会将要求两家银行充分发挥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的独特作用,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通过精准支持措施、精准管理手段、精准信贷服务,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发展的资金瓶颈制约。

  据国开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开行内设机构,扶贫金融事业部将按照“政策支撑、市场运作,专项管理、单独核算、保本微利”原则,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对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教育医疗以及交通、水利、电力、农村危旧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等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并开展国务院交办的其他扶贫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