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首季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额超以往任何年度

  • 发布时间:2016-04-25 16: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普华永道25日发布的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为115宗,交易金额达到826亿美元,已超过以往任何年度交易总金额。

  2015年全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为346宗,较上一年增长41%,交易金额达到551亿美元,继续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中国区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李明分析称:“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的持续活跃是企业内在需求的表现,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海外并购提高竞争力、多元化配置海外资产都是内在推动力。海外并购交易已构成了很多中国企业长期战略的一部分,随着时间推移,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增势将持续强劲,真正的中国跨国企业也将陆续出现。”

  报告称,2015年中国三大类投资者在海外并购交易活动中均表现活跃。其中,民营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继续领跑,较上一年增长46%,是同年国有企业交易数量的2.5倍;国有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持续上升;财务投资者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则创近五年来最大增幅,2015年交易数量是去年同期的近两倍。

  上市公司是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活动的主力军,2015年上市公司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占比达58%。其中,国内中小板上市企业交易数量由2014年的10起,增长到2015年的52起;国内主板上市企业交易数量由41起增长到69起。

  就投资目的地而言,欧洲和美国等成熟市场仍然是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最重要目的地。同时可以看到,2015年中国大陆企业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并购数量达到93宗,仅次于欧洲和北美,同比增长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