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2月增持144亿美元美债 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发布时间:2016-04-17 08:4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2月增持144亿美元美债,仍居美国最大“债主”位置。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2523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1.2379万亿美元,系自去年11月后首次增持。

  当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增持96亿美元美债,系连续第2个月增持。其他增持美债的国家包括卢森堡、比利时等。

  去年2月,日本一度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但随着中国去年3月大幅增持373亿美元美债,再次超过日本回到美国“最大债主”位置,此后继续保持这一位置。

  截至今年2月底,外国主要债权国持有美债总额为6.2362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6.1833万亿美元,创下1年来最高水平,显示美债作为全球资本避风港的地位没有动摇。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