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业界解读中国创投资本动向:消费升级成新“风口”

  • 发布时间:2016-04-06 16: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责任编辑:吴起龙

  随着中国官方将消费作为引领产业升级的新引擎,当前大量创业力量正涌入新消费领域,令消费升级逐渐成为中国创业投资者眼中的新“风口”。

  国内专业创业融资平台以太6日举办以太消费升级行业论坛,通过其长期积累的大数据解读电商、文娱、体育等消费升级细分领域的资本动向。

  以太创始人兼CEO周子敬介绍说,当前每月有超过300个新项目通过该平台进行融资,其中与消费升级直接相关的实物电商、文娱、体育等领域项目数量自2015年三季度以来剧增。同时,在该平台每月促成的近3000场路演中,投资人对上述领域的关注度亦明显上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太平台上的文娱领域项目数量、投资人关注度、发生路演数量同比增长逾300%。文娱领域仅今年一季度便已涌现出一批新兴渠道服务提供者,尤其是移动直播领域竞争激烈。

  受资本关注程度与文娱领域不相上下的,还有体育类项目。根据统计,近三个季度体育类项目受资本关注程度不断上升,尤其运动健身、体育赛事、电竞、第三方服务等细分领域的新项目不断涌现,呈现供需两旺格局。

  以太分析称,对于多数体育领域创业者而言,大型赛事IP(知识产权)门槛过高,创业者应从业余和小种类IP着手进行布局,从中寻找空间和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