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路总公司:清明假期首日铁路发送人次超千万

  • 发布时间:2016-04-04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齐慧  责任编辑:刘小菲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3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15.7万人次,同比增加11.1%,其中动车组发送量占比近一半。

  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增开多趟旅游列车。沈阳铁路局在辽宁、吉林等主要城市间增开了23对旅客列车,同时为方便东北边远地区百姓清明扫墓、祭祖出行,沈阳铁路局还组织开行了“站站停”短慢车65列;郑州铁路局增开“梨花专列”“南水北调号”等旅游专列;南宁铁路局首次开行3对从南宁、柳州、北海去往百色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动车专列”;昆明铁路局增开昆明至罗平、丽江等4对踏青赏花旅游专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