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央行今开展600亿7天期逆回购 流动性不确定性加大

  • 发布时间:2016-03-30 11:24: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央行公告,3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维持在2.25%。与昨日量价均持平。

  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800亿,因此单日仍实现净回笼200亿,与昨日持平。而正值季末时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呈现紧平衡态势。据交易员透露,昨日不少机构融出资金仍较为谨慎,延续前一交易日均衡偏紧的态势。

  30日早间公布的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幅也继续扩大。9月期限以下的Shibor利率全线上扬。其中,2周Shibor利率涨幅最大,上行了5.20个基点至2.7300%,其次是1月Shibor利率,上涨了3.75个基点至2.7665%。

  申万宏源债券团队指出,近期银行间不算宽松的资金面给债市带来一定压力。加上4月新一波财税缴款又将袭来,短期内市场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加大,未来央行仍有必要通过各种方式投放资金来维护资金面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