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央行降息 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37:3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消息

  欧洲央行降息 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

  欧央行于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公布利率决定,欧洲央行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从12月9日开始生效。同时,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3%。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全面评估了局势,将重新审视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欧洲央行将延长QE到2017年3月,或者更长。另外,德拉吉表示,将扩大QE计划下资产购买的范围,将购买地区、地方政府的债务。

  截至昨晚11点左右,德国DAX指数跌幅近2.5%,法国股指跌2.1%。英国股指跌近0.9%。

  值此美联储最早将在不到半个月以后开始加息之际,欧洲央行决定降息并且扩大QE,势必会产生格外重大的影响。大空头高盛昨日再次重申,欧元/美元今日最终恐会暴跌300点,至1.03水平。

  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