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中国不存在外资撤离潮现象

  • 发布时间:2016-02-20 12:0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19日上午接受央视记者专访,对于一些认为中国吸引外资的能力在下降,中国出现了外资撤离潮的观点,高虎城给出了回应。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外资撤离潮,首先我不同意这个提法,而且这种现象也并不存在,如果出现外资撤离潮,两组数字会出现问题。首先当年引入的外资会下降,但是2014、2015年我们的外资都是在增长;其次看总量是不是会减少。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的吸收外资存量1.6万亿,存量是按比例和当年的增长同时算,这时候我们说外资撤离潮不存在。”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吸收外资1263亿美元,同比增长5.6%,今年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2%。而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表明,中国在2015-2017年仍位居最具前景的投资目的国首位。中国美国商会调查、中国欧盟商会、日中投资促进机构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企业对中国市场仍保持乐观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