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称中国战略带来新驱动

  • 发布时间:2015-10-22 23: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徐州10月22日电 (朱方芳)卡特彼勒在华40周年庆祝活动22日在徐州落幕。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陈其华表示,中国目前立足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正在推动的城镇化、“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发展,会为外资企业带来新的驱动。

  卡特彼勒是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等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1975年进入中国,在华业务不断扩大升级。当前,全球资源业疲软、建筑行业面临压力,卡特彼勒也受到冲击。

  对此,卡特彼勒集团总裁芮德华回应称,卡特彼勒经历过多个发展周期,对此轮经济低迷周期,卡特彼勒感到乐观,这既源于自身经验,也源于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中国中、西部地区考察发现,中国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过程中机遇很多。”

  此外,中国的经济转型也会给外资企业带来机会,尤其是新能源和绿色能源领域,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行业的整合、技术的升级是今后几年的趋势。节能、高效、便捷的服务,会给今后的行业、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围绕国家新兴能源、绿色能源发展战略,卡特彼勒也会抓住机会,为客户提供富有竞争性的产品和服务。”陈其华说。

  谈及中国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陈其华表示,“一带一路”对能源行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陈其华分析,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和海外国家和地区将共同展开基础设施、能源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高标准,对新产品和高技术产品会有相应需求,对环境保护也有更高的要求。卡特彼勒已开始和中国国内的合作伙伴探讨如何参与,迎接机遇和挑战。

  ?10月19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为6.9%,唱衰之声又起。卡特彼勒集团总裁托马斯。派尔莱特对此表示,依然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托马斯高度评价中国的改革开放,他说,中国现在的领导层正在通过领导力推进改革,通过改革会带来更多竞争。除了改革,中国领导层对经济增长也有自己的安排。除了“一带一路”战略,还有亚投行,这些会促进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有利于全球贸易的进一步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