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加强高架源污染管控 公开长期超标国企名单

  • 发布时间:2016-01-17 13: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希萌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报道,为保障空气质量,环保部近日提出,要加强“高架源”污染管控,并按季度向社会公开长期超标的国控企业名单。

  在今年年末,京津冀地区频繁发生了多次重污染天气。环保部副部长陈吉宁表示,除了受到极端气象影响之外,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力度不够、针对性不强也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虽然进入2016年后,冷空气活跃比较频繁,空气质量较好,但仍然会出现两股冷空气快速的过程。陈吉宁强调,面对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多发的情况,要采取更针对性的措施来保障采暖期的空气质量,首先还是要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统一京津冀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标准。同时启动应急响应,按可能发生的上限来发布重污染天气预报系统。在出现爆表等极端情况的时候,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严厉打击违法排放行为。同时要强化预测共享,使检测数据及时上报,提高预报的警戒线。

  环保部同时表示,在一季度要完成国控高教员全部安装监控设备,以支持对外公开监测数据。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提高整治,强化信息公开,环境保护部也将按时向社会公开长期超标的国控体系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