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铁总:2016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7 10:0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17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铁路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实需要,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力度,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作用。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了《深入推进铁路创新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报告,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铁路工作,部署了2016年重点任务。

  盛光祖指出,2016年铁路总公司将重点推进六个工作方面创新:

  推进安全管理创新,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

  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考验,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推进运输组织改革创新,增强铁路的市场竞争力

  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深入推进客运改革;大力推进货运改革;推进运输组织创新。

  推进企业运行机制和经营工作创新,充分激发企业的经营创效活力

  规范总公司对铁路局的管理,大力实施资产经营开发,提高集约经营水平。

  推进铁路建设工作创新,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力度,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作用。2016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

  推进铁路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铁路科技水平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瞄准世界铁路技术发展新趋势,着力打造智能化铁路,深化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提高科技管理水平。

  推进铁路走出去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强中国铁路的国际竞争力

  完善走出去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大力拓展国际铁路物流市场,推动铁路走出去取得新突破。(记者 唐佳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