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财办主任刘鹤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 发布时间:2015-06-25 01:36: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十六届(2014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作品23日公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发表于《比较》杂志的论文《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获得论文奖。

  《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总结出两次全球大危机的十大共同点,并针对我国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提出三点政策建议,包括:树立底线思维方法,对危机可能出现的最坏场景做出预案;把握我国战略机遇期内涵的重大变化,谋求中国利益和全球利益的最大交集;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抓好重大课题的务实超前研究。

  作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62岁的刘鹤“特殊身份”备受关注。他曾参与多项国家改革方略设计,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智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论“操盘手”。据媒体报道,“顶层设计”一词,即出于刘鹤的构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