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卫计委:全面二孩政策不会对香港奶粉市场造成负担

  • 发布时间:2015-11-10 13:13: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有关情况。有记者提问,全面二孩政策会不会对香港奶粉市场造成负担?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对此回应:不会,国内企业会根据未来几年的市场潜在需要对母婴产品加大投入,此外,全面二孩生育是不断释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国际国内都会看到这个市场的需求,相信未来不会对香港市场造成威胁。

  杨文庄表示,一方面,在妇幼产品生产方面,这几年会按照国家“十三五”工作总的安排,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另一方面,国内的企业也会根据社会潜在的需求加大投入,国际市场也会有很多资源,根据中国新生人群的需要,提供一些母婴产品进入市场。

  我们国家政府会根据未来新增人口的需求,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资源,进一步加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开放发展就要把国际资源更好地利用起来,共享发展就是应当让有需求的群众和家庭获得他们需要的那些产品。

  我相信未来不会对香港的市场或者对香港老百姓在奶粉、尿片方面的供给构成什么样的威胁,因为我们全面两孩的政策落地以后,生育率还要不断地释放出来,不会一天就爆发式增长,相信国际国内都会看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加强这方面的投入,会很好地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