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投资时钟指向黎明——"资产配置荒"下的投资选择

  • 发布时间:2015-11-10 13:08: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2015年是资本市场风起云涌的一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经历了一波前所未见、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年中市场巨变,去杠杆化击破A股市场的估值泡沫,巨量资金退市,A股市场进入宽幅震荡踌躇不前的阶段。央行“双降“等政策加重国内资金闲置压力,激进资金抢占高风险市场以实现资产升值,稳健资金则抱紧固定收益类产品以求抵抗人民币贬值, “资产配置荒”持续发酵,蔓延资本市场各个层面。如何进行最优投资选择,成为品今控股集团和广大投资人的关注重点。

  2015年11月7日,由品今控股集团主办的“第三届品今投资策略创新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投资时钟指向黎明——‘资产配置荒’背景下的投资选择”为主题,邀约多位业界领袖、行业精英以及广大投资人共同见证品今在市场波动下步步耕耘,正式开启新三板之路,并就未来资本市场发展及投资选择进行多维探讨和深度对话。主办方品今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硕罡先生、副总裁杨珖先生、副总裁刘洺威先生、副总裁兼品今资管总经理杨凡先生等重要领导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此次论坛是继今年4月第二届投资策略创新论坛之后,品今对金融市场环境和行业重铸机会的深入分析与重新挖掘。论坛于7日下午两点准时开始,集团副总裁刘洺威先生首先代表品今控股集团发表了欢迎词,刘总在致辞中针对集团定位和业务规划以及发展前景几大重要板块进行了全面分析,最后还向当天赶来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刘总的暖心致辞后,开启论坛当天最为激动人心的“新三板启动仪式”。陈硕罡先生、杨珖先生、刘洺威先生以及杨凡先生共同主持了该启动仪式,一齐点亮了品今未来的宏伟蓝图。

  随后集团副总裁兼品今资管总经理杨凡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针对品今登陆新三板之后的发展战略方向进行了整体部署,他指出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品今资管将与专注于一级市场投资的兄弟公司源石资本协同作战,拉开布局大金控业务的序幕,实现对冲基金、股权投资、另类投资、类固定收益投资以及影视文化产业投资等五大投资品类“五位一体”的发展策略,深度挖掘各行业契机,让客户资产穿越牛熊稳定升值,打造新金融生态圈,执行全牌照金融战略。

  杨凡总的精彩演讲之后,来自品今资管的权益投资总监张雷先生也针对“股市及资产配置相关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结合多年行业经验和特殊市场环境进行深度分析,指出当前大类资产配置正当时,固定收益类产品、权益投资类产品、量化对冲产品都是下一步优质的配置标的,优质成长股依然是投资首选。针对目前暗波涌动的复杂市场环境,品今特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曹辉宁教授发表演讲,他从高杠杆及自我崩盘等角度出发,深度剖析宏观经济和股市状况,对“资产配置荒”中进行投资选择给出专业引指导建议。

  随后,品今集团高级顾问马谦先生引领现场嘉宾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品今是如何一次次用正确性和前瞻性的观点引导投资者做出长远准确的投资决策。品今一直致力于量化投资与资产配置的研究,此次论坛上,品今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品今资管首席量化投资官张峰博士就目前资本市场进行战略分析,指出目前市场波动风险大、预期收益产品面临较大信用风险同时进入了低利率时代等严峻挑战,为此张峰博士提出了动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组合、均衡配置、分散配置等针对性建议,为投资者投资选择指明投资方向,增强投资信心。

  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之后,又进入了当天活动的第二个重要环节。来自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商务局局长王强先生、内蒙古环流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兼合伙人王元先生与源石资本总经理黄超先生签署电子商务政府引导基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对于未来协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用科技引导财富的积累与增值,此次创新合作也将影响整个品今控股集团的创新发展。

  聆听了来自专家们的演讲,见证了品今发展脚步和战略规划后,本次论坛进入当天的互动环节——圆桌论坛。杨凡先生、张峰博士、马谦先生以及曹辉宁教授针对股市震荡下集团股票型产品表现、对冲基金孵化业务、资产管理公司渠道营销体系、集团海外业务规划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在揭示市场“投资时钟指向黎明”的同时,对品今的集团实力和业务规划进行全面阐述,让业界和投资者对集团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圆桌会议后,本次论坛圆满结束,多位重要嘉宾领导接受了行业内权威媒体的专访。

  品今控股集团作为行业翘楚,在近几年的市场风云中越战越勇,在今年罕见的市场动荡中,更是开疆扩土、奋力狂奔,一展不凡的强大实力。今后,品今还将不断自我突破和创新,打造一艘不惧经济周期波动、稳定发展的世界级金融航母。同时,集团仍将延续举办“品今投资策略创新论坛”,实时关注市场动态和经济热点,促进中国金融行业的革新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