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今开中央全会定五年目标 世界媒体猜测改革走向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14:3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宁 青木 王伟 李珍 陶短房 谭福榕 陈一 柳玉鹏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

  与此前几届五中全会聚焦经济发展一样,此次五中全会将研究制定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经济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这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层制定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梦想前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

  对每个中国人来说,该规划不仅意味着整体经济如何增长,也代表着未来在环境、减贫、人口等社会各方面到底会建成一个什么样的“小康社会”。

  而全会即将对多名高级别贪腐官员的处理以及中共中央新印发《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则被媒体认为是“中共推动反腐制度化的节点”。

  在世界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能否确保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中国下一个五年增长目标到底会是7%还是6.5%,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世界的神经。

  德国《商报》称,这次会议不仅决定中国未来,也主导三分之一的世界经济增长,因此受到世界政界和经济界的密切注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