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五年规划力争摆脱中等收入国家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9-23 14:4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昨天(15日)透露国家第12份五年(2017-2021年)发展规划起草方向原则,将侧重让泰国摆脱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维持经济稳定增长、减少贫穷和缩小社会贫富差距,同时继续大力推动国家交通和物流体系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强调教育和社会保障,提高和改善国民生活素质。此外,要加强应对今后国家老龄人口增多、迈向老年化社会的形势。

  交通部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阿空表示,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编制国家第12份五年发展规划,总理巴育上将给予较大重视,要求在规划中突出计划和战略,按短期、中期和长期进行规划,要争取将泰国从中等收入陷阱中摆脱出来,保持泰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减少贫穷人口和缩小社会贫富差距,以及要继续推进国家交通设施和物流系统基础建设,同时要做好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准备。

  阿空表示,如果今后10年中,泰国经济以年均5%递增,将可摆脱中等收入陷阱状况,其中出口的年均增长速度也应达5-10%,旅游业年增长5%也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至于农业面临的农产品价格下跌问题,如进行良好的供求关係管理,相信农业生产仍可取得增长,因今后泰国出口仍会以农业产品、食品和食品加工产品为主,但要引入科技手段和技术措施加以改善。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农产品贸易专题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