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会同多部门研究起草东北民营经济改革意见

  • 发布时间:2015-10-16 16:05:09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0月12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与全国工商联研究室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林泽炎主持,振兴司副巡视员唐华同志介绍了开展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荣丰控股集团、亿阳集团、哈尔滨嘉天投资公司、沃尔沃汽车、亿达集团、大连韩伟集团等企业的12位民营企业家踊跃发言。

  唐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国发〔2014〕28号)提出的“在东北地区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创新扶持模式与政策,壮大一批民营企业集团,开展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示范,探索老工业基地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有效途径”要求,有效开展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信部、银监会、全国工商联和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研究起草了《关于开展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此次委托全国工商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一是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关于《意见》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二是想请企业家结合企业在东北地区发展的经历,就东北地区如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提出意见、贡献才智。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从东北地区民营企业发展的现实情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政府职能转变、金融机构支持、政府干部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培养、行业协会组织作用发挥,以及东北政治生态和地域文化的改良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