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董文标:中民投设1亿元“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13 13: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消息,中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分10年累计投入1亿元人民币,为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发展落地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促进“一带一路”的长期有效贯彻、落实。

  这一消息是在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拜会印尼民主党主席苏里亚·巴罗、印尼工商会主席苏里约时宣布的。董文标指出,经济社会发展,不仅需要投资,也需要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人才培养基金通过为印尼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和熟练技术工人,帮助中国企业克服‘走出去’时遇到的文化冲突问题,使企业能实现人才本地化管理。

  董文标说“我们不仅要从商业、投资层面来筹划企业的发展,更要从长期的社会发展维度出发,将人才培养作为中民印尼产业园的配套措施之一,构筑中民投在印尼的发展优势,真正落实‘一带一路’政策,并实现企业自身战略与国家战略的紧密结合,实现公司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

  据悉,此次设立的“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计划主要培养两类人才:第一类是通过与印尼相关方合作,选拔优秀的工商管理人员,每年由中民投出资送往欧美及中国高级管理院校接受培训,为中民印尼产业园的中国企业培养市场、运营、销售、财务等高级管理人才;第二类是通过与中国、印尼领先的技术培训学校合作,设置中民产业技术培训班,为中民印尼产业园中的中国企业提供大量的熟练技工,推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印尼的落地。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