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1-8月我国企业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增6.6%

  • 发布时间:2015-09-16 15:44: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谈今年1-8月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和新特点

  据统计,2015年1-8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716.5亿美元,执行金额535.8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6%和12%。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455.8亿美元,执行金额356.8 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3%和10.3%;在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26.9亿美元,执行金额154.8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4.9%和15.7%。

  服贸司负责人指出,今年前8个月,服务外包产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服务外包发展态势良好。1-8月,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81.7亿美元,执行金额225亿美元,分别占全国的61.8%和63.1%,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3.4%,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

  二是中西部省份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快速增长。由于企业经营成本快速上涨、人才向二三线城市回流,服务外包产业开始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1-8月,我国中西部省份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金额8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而东部沿海省市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同比仅增长2.9%。

  三是开拓欧盟服务外包市场取得明显成效。1-8月,我国承接欧盟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到54.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增速远高于其他主要发包市场。我国企业积极开拓欧盟市场,承接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家的服务外包业务,取得明显成效。例如亚信集团与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签订1.86亿英镑的软件服务协议,进入了欧洲电信核心服务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