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立法打击跨国公司避税

  • 发布时间:2015-09-16 14:0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  责任编辑:李春晖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16日宣布,政府已向议会提交《打击跨国公司避税法》草案,以确保在澳跨国公司缴纳应缴税款。

  霍基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澳大利亚税收严格,但跨国公司仍能或多或少通过离岸公司转移其在澳所获收益,从而减少缴纳税款。这种避税行为削弱了人们对澳税务体系的信心,也使中小企业和普通澳大利亚家庭承担更多税务负担。

  霍基说,根据这项新法案,跨国公司一旦被发现避税行为,将会被罚双倍应缴税款,并须支付利息。他表示,新法案中提到的跨国公司,特指在澳公司资产规模达10亿澳元(约合7.1亿美元)的外国上市公司,目前数量约有1000家。

  在发布会上霍基还宣布,他已经向5名违规拥有澳大利亚房产的海外投资者发出命令,要求他们在今年出售其在澳大利亚的房产。涉事房产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价值在26万澳元(约合19万美元)至8000万澳元(约合5715万美元)不等。

  霍基说,在澳海外投资者违规拥有房产的调查还有500多起,涉及总财产超过10亿澳元,“政府还将继续追查非法海外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