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李克强: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动力源

  • 发布时间:2015-09-10 12:53: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指出,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也惠及世界。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是30%左右。由于全球贸易低迷,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中国进出口从金额上看增速放缓,但进口的大宗商品实物量并未减少,甚至还有所增加。中国将在“优进优出”中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今后进口商品的数量还会更多。中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出境旅游人数大幅增加,去年超过1亿人次,今年上半年同比又增长了10%。中国游客出国既“游”且“购”,这说明中国的老百姓对经济发展的前景是乐观的。因为中国人有量入为出的传统,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是不敢消费的。事实证明,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动力源(6004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