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克强:强化共赢理念推动和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0 13:26: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日至11日在中国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要强化共赢理念推动和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李克强谈到国际产能合作时指出,当下正处于全球化的竞争当中,中国认为全球化,特别是贸易投资的全球便利化,是符合世界人民利益的。另一方面,也要看到,70亿人口当中,只有10多亿人口的国家实现了现代化和工业化。而绝大多数国家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中期。需求和潜力巨大,世界需要扩大它的总需求。

  李克强表示,要推动和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就应当强化共赢的理念。商业是有竞争的,但是合作和共赢会远大于竞争。要抓住比较优势,各国都有自己的比较优势,哪怕是欠发达的国家。

  “前不久,我到拉丁美洲的一个国家去访问,他们购买了中国的多艘渡轮,渡轮的整体装备是中国生产的,但它用的是柴油发电机,这个发电机是中国公司向发达国家购买的,它的导航设备是中国公司和发达国家的公司一起合作生产的。这就组成了一个性价比较低,但质量相对高的产品。”李克强举例说。

  李克强还表示,外国企业和中国已经有多年合作的经验,不仅可以共同使中国的市场扩大,因为中国个性化需求的产品越来越多;同时可以联合起来,用合作或合资的方式开发第三方市场,空间和机遇巨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